活動名稱:「馬偕博士佳美腳蹤、身心靈健康走」活動

進行地點:新北市淡水區 淡水老街一帶

活動方式:可嘉年華式、可小眾聚首也可自由行

特色簡介:走今懷古,是健走,也是緬懷。健走,若走在馬偕博士醫療傳道行走的路線上,是健走,也是追尋。馬偕醫院建構了一個讓「健走活動」成為具有身心靈的健康促進的平台,平台運用了「信仰、人文、科技」(這是馬偕醫院同工琅琅上口及時時要實踐的Slogan)等元素。開發了「馬偕博士佳美腳蹤專屬網站(mbf.mmh.org.tw)」平台,用以記錄馬偕博士在台醫療傳道活動之路線,目前完成了其最常活動區域之「淡水線」(從登岸處→牛津學堂,共10個景點),於網站提供台語、國語(繁簡體)、英語、日語及韓語等多國語系之路線資訊及景點資訊;同時也開發了iOS及Android手機App(名稱:馬偕博士佳美腳蹤),提供人員健走時通過手機App及GPS定位啟動語音導覽(及文字導覽)景點資訊,讓健走不只是健走,語音可聽、文字可閱。景點內涵富有洗滌心靈之元素(信仰故事、人文故事及歷史故事),讓健走不再是健走而已,提昇健走層次到身心靈沐浴境界。另外本平台也是一種環保行為,註冊、報名、報到及護照記錄等都可以在數位世界完成。

 

適合對象:老少皆可,國內外全民運動。

人數限制:完全無限制、可多可少。

活動截止:無止境日。

參加方式:(1) 上主題網站(mbf.mmh.org.tw)註冊或下載App註冊(一次即可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

      (2) 出發前完成手機下載App(馬偕博士佳美腳蹤),及語音下載(一次即可)。

      (3) 揪團到現場,打開手機App及GPS,進行身心靈健康走。

      (4) 完成10景點後,於手機上傳健走記綠到雲端資料庫。

      (5) 隨時可登入(自己的帳號)網站,查閱健走記錄。

 

聯絡人 :許世欣,2t.Steven@Gmail.com,  0930-15-2468。

手機操作步驟 如下: